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喂饱他


  “小人年纪尚小,尚未婚嫁,您说的那两个选择,我一个都不想选”。


  陆大人记忆里说这话的小捕快,现下正在他身边逗弄着一只十分圆润的猫。

  阳光照在今夏偏着头的半边脸上,长长的眼睫打下一片阴影。猫咪舒适的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逗笑了‘罪魁祸首’。


  “你倒是会享受,瞧瞧你胖的,顶得上其他人家的两个!”今夏嘴上嫌弃,手上却没停,有一下没一下的继续顺着毛。


  尚未婚配的袁捕快终于嫁了人,高不可攀的陆大人总算娶了妻。

  俗世中沉浮的人在相处中互相吸引,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走到了一起,并肩凑成一个家字。


  “你饿不饿?我下碗面给你吃?”今夏哄够了猫,突然想起她家大人还被她冷在一旁。


  “一碗面就想把我打发了?”陆绎哼了一声道:“升了捕头,果然这架子也大了起来。”


  “……”糟了,生气了。

  有时候今夏真不知道她家大人的醋意怎么就这么大,在家跟猫争风吃醋,在外跟大杨家的儿子斗智斗勇,她呢,夹中间被迫当了个‘红颜祸水’,心不甘情不愿。


  不过娘说了,醋了是夫妻间的情趣,夫妻间要想长长久久的过下去,这情趣尤为重要。

  他娘原话是怎么说的来着?今夏冥思苦想——对了!

  “傻闺女,醋了就是告诉你让你哄他啊!”


  今夏瞅瞅她家大人的脸,嗯……写着明晃晃的几个大字‘快来哄我’。

  如何哄好陆大人?很简单——喂饱他。


  “不想吃面啊~那我给你做小馄饨好不好呀~”

  “……不加葱”

  今夏打了个响指,计划通。


  一碗冒着热气的馄饨端上桌,今夏的眼睛被水汽熏的湿漉漉,她笑的好看,比以前长开了一点的脸,不经意间流露出不属于少女的风情。

  陆绎没有先吃,反而盛出一个馄饨,仔细的吹了吹,放到今夏嘴边:“你也来尝尝”。


  “我下午吃了太多的点心,还不饿呢,你吃吧。”


  “别急,一会儿有你饿的时候……”陆绎的嗓子有些泛哑,直接将馄饨赛进了今夏的嘴里。


  就算是成婚了,某人天生的脱线思维也没有什么长进,雪豹都准备将兔子叼回窝了,兔子居然还在感叹自己的好厨艺。

  “嘿嘿,我这馄饨果然是尽得吴妈真传!说,娶了我你是不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


  “夫人说的对,能娶到你确实是三生有幸。”这话虽然是玩笑间的顺势而言,但其中情深他们二人心照不宣。

  是啊……只有好几世修来的缘分,才能换来今生这般不易的相守。


  “我也是。陆绎,能嫁给你,我不枉此生。”


  陆绎揽过她,轻轻在她发间落下一吻,藏不住的欲念烧的厉害。他突的打横抱起今夏,用额头顶住她的,暗沉沉的眼睛里发散出想要一个人的信号。


  “陆绎你干什么呀!快放我下来!”


  “你说呢?”


  今夏对这人上来一阵儿的没皮没脸一点办法也没有,小声撒娇:“现下还是白日呢,等晚上好不好~”

  陆绎睇她,不吭声。


  今夏凑过去,捧着陆绎的脸亲了亲。

  “夫君……”她话还未说完,便被堵住了嘴,竟直抱进了房间。


  屋外阳光明媚,屋内春日绵绵。

  隐隐有男女的声音传来。

  “不、不行,真不行。”女子声音羞涩,像是被人断断续续的捂着嘴,一句话分三段说。


  “乖,就一次。”男子声音哑的不像话,诱哄着低语。

  …… ……


  “呜呜呜呜……你骗人,说好了就一次!”


  “嗯,所以这次你在上面,为夫让你来。”


  “……  ……”


   久旱逢甘露,陆大人神清气爽,估摸着等屋里的再醒来,那胖猫就要饿瘦了。

  他踱步过去,取了一条小鱼干,溜着它左跑右跑,想到了呼呼大睡的某人,轻笑道:“有了吃的才肯动一动,和你主人一个样”。


  “喵~”



  问:如何哄一下陆大人。

  答:不是喂饱他,是“喂饱”他……


——


  胖猫:“本喵很无辜,不是狗却要吃狗粮。”

  袁捕快:“……”我无话可说,腰疼。

  陆大人:“我收回刚才那句话,除了吃,某人其他时候也会‘动一动’”。



  (这个……我要是说他们两个在房中探讨了一下午的诗词歌赋、人生哲学,吸收了无数的精神食粮……你们信吗?)


  

评论(89)

热度(5443)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