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苍柏和桃花


  上元佳节,街上热闹的很,连日里为案子各自奔波的两人,都在这样的环境下难得偷闲。


  陆绎带着今夏去放河灯,说起来这还是二人成婚后第一次来放河灯,今夏盯着男人的侧脸,不免回忆起曾经。


  “你还记得吗?当初我们第一次放河灯,你说你只是突然想做梦了,我当初就觉得你这人果然和师傅讲的一样,心思太重,看也看不透。”


  成婚后的陆绎比以往更温柔了一点。


  就像是断崖上的苍柏,被风带来的桃花覆盖了树冠,命运的故事从此开始改写,苍柏不再孤独,桃花也不在漂泊无依,那是彼此的相互救赎。


  于是他心中的万丈冰原一寸寸的开出了彼岸红花。


  “是啊,我还记得我把我的那份愿望让给你了,你许了什么?”


  “才不告诉你,你自己猜吧~”

  

  “你啊……”陆绎摇头失笑,递给她一盏河灯,自己也拿了一盏,并肩和她坐在一起。


  “我不猜,我等着你主动告诉我。这次我也不会把我的愿望让给你,因为……”


  陆绎回过头看她,笑的温柔至极,眸子里好似流露出了点点星光,是这夜色中、奕是此刻今夏眼中唯一能看见的光亮。


  陆绎停顿了许久,转过头,语气揶揄道:“巧了,我也不想告诉你”。


  “……”


  啪地一声,今夏觉得这光还是灭了吧。


  满河的灯光带着尘世间无数人的微渺希望,顺着河水流动的轨迹,被风推送着,缓缓飘到那未知的方向。


  河边坐着的一男一女在心里虔诚的祈祷,他们的面容出奇的一致,微微瞌上双眼,神色满足平静,嘴角上扬。


  约莫一柱香的时间,两人同时睁开眼睛,却也没有再问对方许了什么愿望,而是相视一笑,流转着天生的默契。


  “砰!”

  河对岸放起了烟火,为夜幕增添了一片繁华。


  “今夏,你靠的近些。”陆绎沉声道。


  今夏什么都没说,凑到他的肩头,和他十指紧握。


  半空中不停的绽放烟花,于河岸旁人声鼎沸中,陆绎就着这个姿势偏头轻吻怀中的她。


  这一刻无惧世俗眼光,不思琐事繁杂。


  他只想在此时此地、此景此情下吻一吻眼前的此人,吻一吻他心爱的姑娘。


  桃花紧紧的拥抱着苍柏,苍柏默默为桃花遮挡住雨雪风霜。


  人间的一对新婚夫妇,才开始他们相濡以沫的人生……



  “希望日子能一直这样平淡下去,师父师兄们健康平安,我和陆绎……白首不相离。”


  “愿山河无恙,岁月安稳,愿我的心上人温暖如初似骄阳。”



——



  从爱上这两个人的那天起,我就被一种神奇的磁场吸引着,很认真的在为别人的爱情心动。只要想起他们,我想到的都是生活的美好,人间的温暖。

  可能我不会去写太复杂的情节,可能直到这部剧结束的那一天,我还是在写这些没什么营养的日常,但是在我心里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普普通通的幸福着。命运有时候太苦了,何不心头上留一口甜呢?

  希望你们能喜欢我的文字,喜欢我的小故事。❤️当然,也可以喜欢我啦~哈哈


评论(56)

热度(240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