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10)


  91.从前有心事睡不着的时候,今夏只能夹紧她的小被子,借着朦胧透进来的月光,反复催眠自己——“要睡了……不能再想了……”。


  如今身边躺了个陆绎,夜夜窝在这人身旁,那些最让人脸红心跳的女儿家心事倒是越来越少了。


  哪怕偶尔因为什么别的原因睡不着,也不用再心烦意乱的蹂躏着被角。


  就这么翻身“轱辘”一下,轻轻撞到某个人的怀里,得两句低哄,几下啄吻,自可睡的香甜踏实。


  ——宛如定海神针般让人心安。



  92.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花纹的缝隙洒进了屋子里,打在陆绎的侧脸上,整个轮廓镀了一层金黄色的光晕。


  夏:“哥哥你转身。”


  绎:“做什么?”


  夏:“快转过去啦~”


  绎:(虽不知为何,还是乖乖的背过身。)


  今夏伸出葱白的手指在陆绎背后一笔一划的写下几个字,末了……轻轻挠了挠他。


  未宣之于口的话陆绎心下明镜儿,随着今夏的动作他唇边的笑意越来越深,却仍是明知故问。


  绎:“嗯?你在比划什么?”


  夏:(点着他的后背)“明明知道,又装傻……”


           —— 我心悦你。



  93.冬日里下雪的日子对他们来说,一直是特别的。


  既是结局又是开始的那一天,牵手回家的路上下着雪。


  十月怀胎诞下子嗣的那一天,婴儿的啼哭声伴着飘落的雪。


  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陪伴在身边,就算冬天再寒冷,他们仍能感到温暖。



  94.手指上的茧子,两个人都有。


  习武之人怎么可能不在身上留下点痕迹。


  不同于娇养的女儿,今夏的手没有细嫩光滑宛如水煮蛋,甚至在中指的关节处还有一道不淡的疤痕。


  陆绎有时趁着今夏睡着举起她的手来看,只觉得心疼,又有一种别样的自豪感。


  心疼她未遇见自己时的摸爬滚打。


  自豪她从不逊色男子的本事能力。


  只是……若能早些遇见她就好了……



  95.关上门过日子区别于在外人面前,今夏在自家地盘要肆意的多。


  经常偎在一个地方便再也懒得动。


  陆绎有时唤她,就双臂一张,眨巴着眼睛盯着他看。


  最后心满意足的伏在陆绎的身上,任由他背着,往他耳边吹气。


  ——这般“无法无天”,还不是锦衣卫指挥使大人“惯”的。



  96.今夏和北镇抚司的许多人都能“称兄道弟”。虽然其中一大半原因都归功于陆绎在诏狱的那三年光景。


  一开始大伙儿称呼她“袁姑娘”,后来熟络了就开始叫她“夏爷”。


  这个习惯直到陆绎官复原职有些人都没改过来。


  婚后,有时今夏去寻陆绎,还是有那么两三个缺心眼的呆瓜直喊“夏爷”。


  送走今夏后,陆绎侧睇一眼,七分警告。


  “叫什么夏爷,叫陆夫人。”



  97.一年四季今夏虽然身上暖和,搂起来像个小火炉一样舒服,但总是手脚冰凉,尤其是脚,鲜少有暖和起来的时候。


  就算烫了脚也不能根治,没一会儿又凉了。


  每日睡前,今夏靠在床头,陆绎坐在床尾,搓热了手替她捂着。


  这功夫唠点闲话,等到陆绎觉得差不多了,才拿被子裹好她,自己再去洗漱。


  若是半夜里今夏还觉得冷,便轻车熟路的往陆绎脚边一伸,由它接着暖。



  98.今夏耳后有一颗痣,陆绎趁着她午睡,围着那颗痣画了只雀鸟。


  今夏毫不知情的外出当值,直到大杨看不过去的出声提醒。


  “……”


  那日的袁捕快恨不得瞬间匿影藏形。


  ——幼稚果真是能传染的啊……



  99.一日午膳后,吃撑的人为了让陆绎陪她散步消食,正努力的找着借口。


  夏:“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绎:“活到九十九你就知足了?”


  夏:“不然呢?哥哥莫不是想长生不老?”


  绎:“不,我活到百岁就够了……”


  夏:“好吧,我也要百岁!”


  绎:“……那我还是一百零一吧。”


  ——我知你想同生共死,但走在你后面,我才能放心。



  100.回家的路上有什么?


  有一条京城最繁华的街道,琳琅着今夏最爱的吃食。


  有百姓的吆喝声和尘世的喧嚣繁华,是他们一直守护的人间。


  有6100块砖,每一块都有他们经过的足迹。


  有紧握着彼此的手与靠在肩上的鬓发。


  有一双人影和两句低喃。


  还有……心上人。



————


  “我带你回家吧……”


  “好,回家。”


  划上坎坷的句号,迎来圆满的开端。


  再无分离。


————


  今天锦衣完结,很巧的是《二三事》也正好在今天写满了100个小故事。


  时间过得太快了,不知不觉光这个系列我就写了这么多。你们的每一句评论我都有认认真真的看,除了再三感谢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


  不过不要担心,这个系列永远都不会有完结的那一天,一如他们的生活,永远没有结束。


  我不知道我还能写多久,也许是再也没有人看的那一天吧。



  

评论(335)

热度(403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