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13)


  121.怀陆思朝的时候,今夏问过陆绎“孩子会像谁”的这个问题。


  夏:“如果像你呢?”


  绎:“意料之中。”


  夏:“那要是像我呢?”


  绎:(叹气)“……我只能官至指挥使。”


  家里再多一个财迷,就算是锦衣卫指挥使大人的俸禄恐怕也不够吧……


  可若真是如此,这个家应该会更热闹些。


  ——清冷半生的人,有朝一日居然对“热闹”如此希冀。



  122.陆思慕小朋友同她娘亲一样极其热衷于甜食。


  换牙的那段时日:


  陆绎会微微纵容她——让她少吃,兄长陆思朝会管着她——不让她吃。


  至于今夏……


  她会偷着和女儿一起吃。


  ——陆绎的纵容在陆思慕被灶糖粘下一颗快要脱落的乳牙时才狠下心来停止。



  123.很少有人能伤的了陆绎,或是在他身上留下什么外在痕迹。


  只有一个人例外。


  某人在某些时刻因为某些原因而留下的某些“抓痕”——多数尽在陆大人的后背。



  124.在一次外出查案的归家路上,陆绎冒着雨水往回赶。


  受了寒,夜里发起了高烧。


  今夏一股火儿上不去下不来,为他的归心似箭而满心柔软,又因他高烧不退而心疼万分。


  她彻夜守着他,听见烧迷糊的人不踏实的哼了两句呓语。


  今夏边拍边哄,轻声唱起了他平日里最爱的小曲儿……


  “快点好起来吧,别让我担心。”


  ——你疼我,我也疼你。



  125.岑福想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气势一些,他的学习对象便是陆大人。


  唔……只是效果不太好。


  他总学不好他家大人宛如“旋风陀螺”一般的出场,衣摆同样转不出那个圆润的弧度……


  “不怪你,难度太大,就算熟练也生不了巧”——袁捕快如是说。



  126.逛庙会市集的时候,若是看到什么入了眼的玩意儿,今夏会很开心。


  开心到牵起陆绎的手,拉着他就往前跑,虽说不上横冲直撞,但也算是脚底生风。


  陆绎会由着她。


  在她欢喜过头时提醒她小心看路,在她拽着自己往前冲时露出一个偷笑。


  ——陪她一步步的走到尘世里,再也不回头。



  127.陆绎的锁骨窝杵起来很舒服,像是为今夏那不太有棱角的下巴量身定做的一样。


  平日今夏总爱借着这个姿势靠在陆绎怀中。


  呼吸起伏间尽是让人熟悉又安心的味道。


  夏:“大人、你抱起来好舒服啊……”


  绎:“那就抱紧点,别松手。”


  夏:“才不会松手~”


  一辈子都不会松手。


  ——就连她的下巴,她都为它找了个家。



  128.每每吃鸡蛋,今夏势必要举起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啪”的一下和陆绎手里的鸡蛋来个对碰。


  嘴上说着“你幼不幼稚”的人,其实整颗心都软化成了河流。


  那些激荡着的暖意顺着河水漂到内心的最深处,滋养出了一片花田。


  其实今夏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


  她第一次同陆绎说起和袁母“碰鸡蛋”这个从小到大的习惯时,陆绎笑了笑,也觉得有趣。


  可今夏发现那双眼睛里后又划过一丝落寞——怀念已逝的人,想起儿时的自己。


  “以前你缺失掉的,我想通通都给你补回来。”


  如你怕我流泪一样,我也不舍你难过。



  129.他们给彼此的书信上总是点缀着一些桃花。


  这是从少时情动起便留下的印记。


  第一封桃花书信的出现,代表那个姑娘决意去永远的等待她的爱人。


  一如他们这辈子的相守——除非死别,绝不生离。



  130.陆绎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睡前习惯。


  入寝前,定要将二人的腰牌挂在一起。


  哪怕只是块儿冰冷的铁疙瘩,因刻着她的名字,便不会再充满凉意。


  足以让另一块儿铁疙瘩——窥见朝阳、变的温暖。

  

  ……


————


  ps:关于哥哥和妹妹的短篇在这里→朝慕 


  今天也是被你们暖心的评论、私信包围的一天,超级无敌巨巨巨幸福!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喜欢的支持❤️


  有件事情一定要和你们分享:昨天半夜突然很想吃黄桃罐头,偷摸的溜到厨房蹲在放罐头的地方吃的贼满足~恰巧我爸玩游戏玩到半夜出来抽烟(父女同款熬夜),他先是“哎(第二声)呀(第四声)”的吓了一跳,后问我:“这都几点了!蹲这儿吃?你是馋疯了吗?”……想到前天晚上109.有关“接冰雹”的那则更新——在我爸看傻子的眼神中,我摊在地上笑出了鹅叫声外加八块腹肌……果然,脑洞来源于生活~


  对了、黄桃罐头真好吃~(嘶溜)


评论(179)

热度(27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