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16)


  151.抖空竹是个技术活。


  哼着“杨柳儿青,放空钟”的今夏在陆绎面前显摆着抖空竹的本领。


  夏:“大人看的可还满意?”


  绎:“勉强入眼。”


  夏:“那就是满意啦~”


  绎:(默认)


  夏:(伸手)“江湖杂耍,二两纹银,童叟无欺!”


  绎:“……”


  ——虽然被摆了一道,可这银子最后还是给了。



  152.今夏有时的幼稚具体表现在一些小事上。


  不说别的。


  单说她把手插在米缸里搅和的这件事儿……


  最让陆绎哭笑不得。


  绎:“……好玩吗?”


  夏:(用力点头)


  绎:“你干脆把自己埋进去算了……”



  153.今夏有时的皮具体也表现在一些小事上。


  比如打碎了陆绎收藏的琉璃盏后硬要怪到野猫身上。


  或是偷喝了陆绎珍藏的竹叶青后再把空坛子原模原样的摆回去。


  长久以往,陆大人的藏品本质上是陆夫人的无疑。



  154.一年去了蜀地,今夏发现这边的人总是爱说叠词。


  夏:“老板儿,我这个面里面多给我放点葱葱哈~”


  绎:(疑惑)“你都跟谁学的?”


  夏:“哥哥这你就不懂了,我这叫入乡随俗。”


  绎:“我看你是想让店家多浇一勺卤子吧……”


  夏:“……”


  绎:“不咸吗?”


  夏:“大人您吃吧,别说话了。”



  154.唯一能让陆绎卸掉他周身气势的事情是什么?


  今夏觉得是搔他的痒。


  “就不信你还能端着笑!”今夏如是想。


  可惜想归想,最后也只能是想想。



  155.林姨几次三番的嘱咐今夏,叫她用鸡蛋保养头发,直言“那是女孩子家的脸面”。


  今夏嫌弃浪费,百般推脱。


  陆绎听闻此事,直接让管家在后院开了块鸡圈,专门用来保养陆夫人的头发。


  夏:(心疼)“太浪费了。”


  绎:“都是自家的,不浪费。”


  夏:“……还是觉得肉疼。”


  绎:“养都养了,你要真觉得肉疼,就吃了它们的肉给你补回来。”


  夏:(思索)“……红烧的行吗?”


  绎:“……”


  ——吃到肚子里就不肉疼了吗?!



  156.大杜鹃的叫声极有特点,以至于今夏回到京城后还是时不时的学舌。


  “布谷、布谷…”


  今夏蜷着身子倚靠在窗子边儿的小榻上,抬着脑袋等着千里之外的“同类”的回应。


  学此类叫声,嘴唇微微嘟起,声音出来的一瞬,仅看嘴巴,仿佛是一个隔空的吻。


  陆绎堪堪忍了一刻,冲着今夏勾勾手指。


  “什么……唔!!”


  ——没想到这只“求吻”的“布谷鸟”最终还是等来了无声的回应。



  157.冰糖葫芦若是在冬日里放在外面冻上一个晚上,定会硬的和冰块儿没差。


  赶上陆绎不在家,今夏半夜嘴馋,取了外面的糖葫芦来吃。


  不知是心虚还是着急,还未等它化一化,今夏便竟直往嘴里塞。


  吃的很费劲。


  陆绎推门看见的就是这个颇为“狰狞”的场景。


  呲牙咧嘴的啃着糖葫芦的今夏同陆绎对视半晌,一时间不知是先藏糖葫芦还是先藏自己的脸皮……


  体贴的陆大人背过身,给了陆夫人短暂逃避的空隙。



  158.二人的官服向来收在一起,放在同一个柜子里的左右两边。


  也将他们肩扛的责任和心间的信念一同放在了一起。


  并排着,不分高低。



 159.陆家好多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


  比如印着对花的餐具。


  绣着各自名字的手帕。


  拼上是一块分开是两块的枕巾。


  还有这些东西的主人。


  ——数也数不完。



  160.陆绎很少说爱这个字。


  这和他能偶尔说出戳今夏心窝的话不同。


  从不刻意表露,更多的在心里。


  看似无情冷血,实则暗藏深情。



————


  我想把温暖带给你们,而不是不好的心情,或者单纯发泄的情绪。


  刚看完你们暖心的评论和私信,自我调节是我的事情,你们喜欢这些故事我很开心。能拿出来回馈给你们的只有我的文字,谢谢你们。


  “爱”这个字很纯粹,我爱绎夏,我爱产出,我爱所有抱有善意的人,并且要求自己也抱有一颗火热的心。


  今天也是爱你们的一天,不定期的下次更新见❤️


  

评论(196)

热度(268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