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20)


  191.一日说起出海,今夏对此表露出极其浓厚的兴趣。


  大海向来是人的心之所向,总会好奇海的另一面会是什么。


  可是独自航行太孤独了,茫茫海面之上只有自己一个人,除了品出点遗世而独立的飘渺感,更多的是无边无际的寂寥。


  一如陆绎在这尘世里的前半生。


  夏:“有机会我们一起出海看看吧。”


  绎:“好,可是只有我们两个人的话…你不嫌孤独吗?”


  夏:(摇头)“怎么会?哥哥也说了,只有我们两个人呀~”


  如果有你在身边,就算是无边的寂寥也会变的鲜活而美好起来。


  ——总归不再孤独。



  192.书中记载着曾流行于女子间的“梅花妆”,今夏指着这一处捧到陆绎面前,笑着说“一定很好看”。


  翌日晨起,陆绎按着今夏坐在梳妆镜前,示意她闭上眼。


  随着手腕发力,笔尖游走在女子的额间,留有一抹朱红,点出一朵梅花。


  陆绎瞧了半晌,低语呢喃着:“是很好看。”



  193.陆绎南下了好久,多巡查于沿海一带搜寻案件线索。


  再回家时递给今夏一个海螺,手把手的让她放在耳边细细的听。


  绎:“听到了吗?”


  夏:(瞪圆了眼睛)“这是……?”


  绎:“是你喜欢的海的声音。”


  挑了品相最好的那个海螺,只为把我听见的声音带回来与你共赏。



  194.今夏曾想过等到他们老了会是个什么样子。


  虽是白发苍苍但大人肯定仍会好看的紧,唔……她觉得自己也不会差太多。


  也许还是没事儿拌拌嘴,做做口舌之争,再偷摸的暗自疼着对方,与现在并无不同。


  届时没准儿孙都成家了,当了祖父祖母,平日里再训个话什么的……


  绎:“想什么呢?眼睛都直了。”


  夏:“在想我们老了的样子,最后想想除却这身皮囊,也不会改变什么。”


  皮囊就算再衰老,也改变不了把爱你的这件事——刻进了骨子里。



  195.一年一度的灯会时节,沿街的小摊都在卖些小巧玩意儿。


  经过一个面具摊子,今夏取了一个母夜叉的面具罩在自己脸上,问陆绎怕不怕。


  陆绎挥开面具,笑着弹了弹她的脑门。


  夏:“不怕就不怕,欺负我做甚?”


  绎:“想欺负你,行不行?”


  陆绎笑的好看,今夏向来抵挡不住,干脆挽上他的臂弯一同笑了。


  ——“行,只给你欺负。”



  196.十指相握的时候,只能有一个人的拇指覆在最上面。


  今夏发现了这点,悄咪咪的反指按住陆绎的,偏过头偷笑。


  陆绎睇了她一眼,不动声色的重新按回去。


  你来我往间二人就这么幼稚的按来按去,还得了不少趣味。


  双手还是紧紧相握,唯有拇指在调皮的“打架”。


  一如这些年的他们,争的“谁上谁下”不过是日子里的消遣,从不是最重要的。



  197.提起陆大人和袁捕头,向来不会有人比较二人谁更厉害一些。


  陆大人自有其手段,袁捕头也有她的绝技。


  各破各的案子,各抓各的人。


  一向不需要比较,也不必被比较。


  同为一家人的他们


  ——根已经缠在一起,只是各自生出了枝丫。



  198.一次外出,夜宿的小客栈过于简陋,除了它根本无处可选。


  今夏半夜被硬木板硌的后背疼,睡的更是不踏实。


  陆绎伸手将她捞到了自己身上,揉揉她睡乱的头发,复又搂紧了今夏,示意她赶紧睡觉。


  夏:“……要不放我下来吧。”


  绎:“闭嘴,快睡。”


  夏:“我没那么娇气,凑合凑合就天亮了”


  绎:“我在这里,要你凑合做什么?”


  夏:“可是……”


  绎:“再说话,你就不用睡了。”


  ……


  ——凑合不是不行,但我不想你凑合,有什么问题?



  199.陆思朝自小就知道家里父亲说的算。


  可父亲听母亲的,母亲又听小妹的。


  小妹她……最听自己的。


  一家之主?是谁不言而喻~



  200.对于陆绎来说,最有成就感的事情莫过于今夏的“不变”。


  成婚再久,她还是那个一笑起来连太阳都要逊色几分的人;还是那个喜欢吃喝玩乐又更爱银钱的人;还是那个机慧聪敏能想常人所不能的人。


  还是他心尖上的朝阳,他眼里唯一的月光。


  ——陆家的夫人,本身就很好,养的也极好。


  


————


  “谢谢你们喜爱这些故事,只要我们相信,那么它们就是真实的。”


  不知不觉《二三事》已经连载20篇了,200个小故事组成绎夏余生里的生活片段,再算上合辑里其他的短篇,我自己都记不清到底有多少个脑洞在我脑海中浮现又通过这些文字展现在你们面前。


  不要嫌弃我唠叨,还是要说谢谢你们的支持和喜爱,也谢谢你们评论里暖心的话语。


  再更新就是“2”开头了,生活还在继续,你我的这朵梦之花——永远不会凋零。


  

评论(166)

热度(258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