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21)


  201.今夏害羞的时候,一贯喜欢捂嘴偷笑。


  她向来是个忍不住喜怒的人,被某人惹害羞了,便伸出两只小手,用并拢的指尖充作两把小扇子,遮挡住自己上扬的嘴角。


  眼神似是躲闪,实则偷瞄。


  若是一不小心同某人对上了视线,还会微微退缩一下,赶紧躲避开目光。


  这种女儿家的小情绪,陆绎受用的很,每每都会“坏心眼”的迫着她捂着嘴逃跑。


  如此,他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将她捉回来——“绳之以法”。



  202.今夏的脸很圆,显得年岁小,看着长不大。


  以至于成婚三年都没怎么变模样,若是不认识她的人,恐怕都想象不到她不单成亲了,还有了个满周岁的娃娃。


  随着年岁越发的长,吸引人的本事也越发厉害。


  只要今夏外出查案,不少的文士武夫都相中了这个“未出阁”的姑娘,各自献上殷勤。


  为此,陆大人的飞醋没少吃,闷气同样没少生。



  203.街边小摊上的糖人有千百造型,常常吸引一些孩童围着看。


  今夏站在孩子堆中间,一边等陆绎,一边颇有兴趣的跟着瞧。


  骨节分明的手从她的耳边穿过,取下了她一直盯着的糖人。


 —— “还想要什么?都买给你。”



  204.陆绎的睡相虽比今夏的好上不少,但仍有自己的小习惯。


  从前是离不开枕头下的利器。


  如今是离不开身旁躺着的人。


  夜里那些冷冰冰的警惕因着学会了何为“钟爱”而愈发的消退。



  205.香料素有自己的独特香气,“帐中熏香”在多数世家里都时兴的紧。


  今夏本想着跟风学学,全当做打发时间。


  这种小事儿陆绎向来由着她折腾,可唯独这次不同意。


  夏:“哥哥不喜欢,是觉得味道不好闻吗?”


  绎:“很好闻,只是不要用它遮盖住屋子里原本的味道。”


  夏:“原本的味道?”


  陆绎凑近她,贴在她的脸颊边嗅了几下,轻声道:“嗯……你的味道。”



  206.传说在看到流星于天空中划过的那一刻,只要许下自己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


  夏:“你说天上的神仙那么忙,能听得到我们的愿望吗?”


  绎:“能啊。”


  夏:“这么肯定呀?”


  绎:(点头)“因为我的就被听到了……”


  夏:“那你快和我说说,你求了什么?”


  陆绎将视线从漫天繁星中移开,转头去看身侧的妻子,抚顺她头顶翘起来的一根头发,突的笑了。


  他曾经乞求上苍还给他一个人,迫切的希望神佛可以显灵……


  ——“你呀”。



  207.今夏怕痒,只要是身上不常露出的地方,她都怕。


  恰巧,此类地方除了她自己,只有陆绎能一亲芳泽。


  于是在一方床底之间,无数个夜晚的黑暗里,某人想听的声音,都能通过这种方法,送至耳际。



  208.今夏不常流泪,她爱娇且坚强。


  她为再也见不到的家人流过泪,她为豁出去这辈子的心上人流过泪。


  她为心里的那点情思伤神又伤心,却从未怨天尤人。


  她甘于等待,却不觉得孤独。


   —— “日子都是有盼头的,只要有盼头,就能有结果。”



  209.索吻这件事对于二人来说,从不是什么稀罕事儿,早就培养出了无言的默契。


  今夏贯是一点一点的挪过去,在陆绎颇有“耐心”的眼神中慢慢捧住他的脸,微微嘟起嘴“啾”的印上去。


  等那人夺回主权,放肆入侵……


  陆绎不做这些个准备,想要什么从来都不介意这层脸皮。


  多是光明正大的直接亲下去,要不就偏过头用手指点点自己的面颊。


  邀请某人可以占占自己的便宜。



  210.就寝前陆绎若是靠在床榻上看书,今夏便会偎在他怀里,头枕在他的腰腹上,怎么舒服怎么来。


  绎:“你再这么滚下去,我这书还看不看了?”


  夏:“哎呀,我轱辘我的,你看你的,有什么相干?”


  陆绎随手将书扔在一旁,翻身压在今夏身上,拿手背摩挲着她的脸颊。


  低垂的眼睫随着他低头的动作扫在了今夏的耳后肌肤上,激起一层细小的鸡皮疙瘩。


  ——“……我有没有说过,你的夫君从来不是坐怀不乱之人?”




————


  “就算老夫老妻的再久,对于他们来说,永远不会缺乏情趣与激情。”


————


  我看到你们点梗的结果了:锦衣卫×千金小姐,容我想想,等到抽出时间就码出来~


  不过那位建议写《准备论文的今夏和审查导师陆绎》的同学我记住你了。


  说真的,你们的评论带给我很大的力量,非常感谢你们喜欢这些小故事,也喜欢我,我很开心,谢谢你们,笔芯❤️


  

  

评论(171)

热度(258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