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25)


  241.二人的差事向来不清闲,连着忙上几天也是常有的事。


  若陆绎忙到无暇分身,他从不让今夏苦等着自己。


  家里的烛火可以不灭,但她的眼睛不能强撑。


  轻吻她的睡颜已经足够幸福,其余的形式不重要。



  242.午后小憩,有时今夏会赖在陆绎的腿上,伸手去挠他的下巴和脖颈。


  陆绎反手抓住她作乱的手指,轻轻亲吻在葱白的指尖上。


  颇为宠溺的道一声


  ——“调皮”



  243.哄女儿睡觉,陆绎有自己的办法。


  他会一边拍抚着女儿,一边吹着口哨。


  多是些今夏常哼给孩子们的小曲儿,不止孩子们,连他自己也喜欢听。



  244.陆绎总是嘴上说着没商量的话,实则对着今夏内心极度柔软。


  偶尔佯装生气是夫妻间相处的小小趣味,“哄”也并非字面意思上的哄。


  多半是今夏使出浑身解数来撒娇,而陆大人坦然自若的照单全收罢了。



  245.有次林姨送给今夏一盒很特别的口脂。


  原话是让她经常打扮打扮自己,但今夏一贯不在意这些。


  她收下这份礼物的主要原因一半在于长辈所赠,一半在于——这盒口脂是甜的。


  不知是拿什么做的,诱得人直想舔嘴。


  夏:“哥哥你快看,我头一次知道原来还有口脂吃起来是甜的。”


  绎:“ 大惊小怪 ”


  夏:“是真的!不信你尝尝?”


  绎:“邀请为夫去‘尝’你口脂的味道……陆夫人,这样做会不会有点太刻意了?”


  “……”


  ——不是做的刻意,是某人“不怀好意”。



  246.陆绎喜欢弹今夏的额头。


  食指中指并拢交错间的轻弹一下,不会有多疼。


  只是在今夏揉着额头抬眼去看陆绎时,会反复心动于他一闪而过的笑容。


  ——最是平凡无奇的举动,也最让人溺在其中。



  247.今夏有时下厨,偶尔会磕碰几下,或不小心被热油烫到。


  陆绎来不及生气,一门心思都扑在她的伤口上,眉头皱的死紧,宛如打了好多个结,解也解不开。


  他会轻轻吹着伤口,仔细涂抹好药膏,最后问上一句——“疼不疼?”



  248.今夏在对着“陆大人”的时候,不会把他当作自己的夫君。


  在同僚面前,各司其职无疑是最应该的选择。


  人人都和陆绎说“你有福气”,羡慕他的妻子善解人意。


  陆绎通常会极为认真的回道:“娶到内人自然是我的福气,却与此事无关。”


 成为他的妻子前,今夏先是她自己,所以在她的领域她是袁捕快,这和他们是夫妻并不冲突。


  ——说白了,“以夫为天”在陆大人这里就是狗屁。



  249.陆思慕很听哥哥陆思朝的话。


  每每她闯祸,陆思朝总会帮她兜着,不让父母知晓。


  可是却不会过于溺爱她。


  自己的妹妹自己罚,她可以欺负别人,但别人不能欺负她。



  250.一日说起从前。


  夏:“我那时腿受伤了,大人你还踢了我一脚的事,我就不和你计较了。”


  绎:“我若允许你计较呢?你想罚我什么?”


  夏:“唔……既然如此,就罚你一辈子都让我计较好啦!”


  绎:(笑)“你倒是会算账。”


  夏:“因为卑职是跟大人学的呀~”


  “……”



————


  “我相信,他们在过他们的小日子,一定比我写的还要幸福。”


————


  最近大家的心情应该都不是很好,希望今天的更新可以让你们开心一点。


《二三事》还在陪着你们,我爱你们。❤️


  祝好,夜安。

评论(149)

热度(21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