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32)


  311.喝茶时,要有讲究。


  成婚前的陆大人只在乎茶的种类,品茶品茶,品的是茶中的“道”,绝不是倒一杯茶水,仰头干了那么简单。


  成婚后的陆大人更多的时候在乎一同饮茶的人。


  在自家的案几旁,隔着茶香透过茶气去看对面人品茶的神情。


  心里的那一点满足,如茶一般,日久而越发浓郁。



  312.陆大人的后肩有一处小疤痕。


  平日里看不见,连他自己也说不上来是在哪次行动中受的伤。


  夏:“都留疤了,当时一定很疼……”


  绎:“还好,皮肉而已,算不上什么。”


  夏:“大人不觉得疼是大人心智坚定,我看着难受,我来替大人疼。”


  绎:“这么心疼我啊?”


  夏:“嗯,心疼……”


  ——只要一想就心疼的不行。



  313.拥抱是一件温暖的事情。


  和亲人、和友人、和爱人。


  对于今夏来说,同陆绎的拥抱是最最不同的。


  全身心放松的依偎在他的怀里,不思琐事,不忧来日,只沉沦于此时。



  314.陆绎有时也会很幼稚。


  与他锦衣卫指挥使的身份极为不匹配。


  当然,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与陆夫人单独相处时。


  比如热汤面中因为不喜吃葱花,一定要今夏挑出去才肯吃。



  315.陆大人和陆夫人偶尔会小赌怡情。


  就一袋糖块里有多少糖,各执己见,意见难以统一。


  陆大人笃定单数,陆夫人坚持双数。


  最后两个人对着一堆糖块数来数去,让一旁的陆思朝直摇头叹气。



  316.夏季多雨,今夏常带着伞站在街边口等陆绎下值。


  陆绎懂她的坚持。


  正如今夏也懂,为何带了两把伞,陆绎偏要同她共撑一把的原因。



  317.今夏听说一句话:在雪中同爱人一起行路,一不小心便可白头。


  一次和陆绎外出探案,天上突的下起雪,她颇为兴奋的拉着陆绎在雪中漫步。


  谁成想陆大人听此言论并未露出什么不得了的神情。


  而是替今夏戴好帽兜,道了声——


  “白首之心我觉得很好,但是傻兮兮的出来挨冻,你的夫君很不认同。”



  318.陆大人的一切浪漫情怀,都以陆夫人的安好为前提。


  他从不会故意让今夏吃醋,哪怕醋了也不会过于享受这种感觉。


  他会开心今夏的在乎,却不想要她的委屈。



  319.关于互相介绍。


  陆大人介绍陆夫人时,会说:“内人”。


  陆夫人介绍陆大人时,会说:“夫君”。


  内容虽不同,但神色极为相同。


  ——由内而外的骄傲,从头到脚的满足。



  320.陆思慕在家最受宠爱,却不受溺爱。


  比如她从不仗着身家背景去欺负别人家的孩子。


  也不仗着父兄的宠溺去不讲理的蛮横任性。


  自然,她不会受欺负,陆小姐会亲自动手。


  毕竟打不过还有父兄,陆家的男人一向很护犊子。



————


  “这就是我能想象的所有,这场梦境我愿意永不醒来。”


————


  最近我经历了很多事情,但我还是觉得,坚持我自己没什么不好的。


  二三事就是我眼中的绎夏,写出来分享给你们,我很满足。


  爱你们,夜安。





评论(144)

热度(21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