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34)


  331.海水是什么味道?


  一年今夏跟着陆绎出海,船停在岸边,等着起航。


  她百般无聊的蹲在海岸边捧了手海水,颇为好奇的舔了舔。


  夏:“嗯——呸呸呸,好咸……”


  绎:“不吃点儿苦头,你还真是闲不住啊。”


  夏:“这哪叫吃苦头?这叫享清福~”


  绎:“?”


  夏:“因为有大人在忙前忙后,我才可以毫无顾虑的自己找乐子呀~”


  ——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我才可以安心到宛如孩童一般的好奇海水的味道,而不去纠结琐事的烦恼。



  332.陆绎外出半月,归心似箭。


  人总是这样,等长的日子因着离家而变的格外漫长。


  陆大人也不例外。


  他在忙碌的缝隙里抽出了记忆里的几段回忆——陆夫人睡觉的样子、陆夫人吃饭的样子、陆夫人笑的样子、陆夫人什么都不说只是看着陆大人的样子……


  只要一想,就会不自觉的弯起嘴角。


  ——名为“相思”。



  333.今夏的脚总是暖和不起来。


  躺在家里的梨花小榻上,陆绎会把她的脚拢进自己的怀里。


  今夏躺着看画本子,陆绎在旁坐着看书。


  彼此间各看各的,没什么交谈。


  只是陆大人怀里冰凉凉的脚逐渐温暖了起来。



  334.今夏口重。


  什么油泼辣子,麻油鲜香……她来者不拒。


  小嘴吃的油呼呼的,伸出去让陆绎擦。


  她只负责吃,别的不用想。



  335.陆绎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爱好。


  他喜欢打扮自己的夫人。


  新婚之时,多于案边替今夏描眉敷粉。


  偶尔还会颇有兴致的替夫人编两缕小辫子。


  ——别说,手艺还挺好。



  336.一则对话:


  夏:“大人,我很好奇,为什么无论我在想什么,大人都能猜得到?”


  绎:“想知道?”


  夏:(点头)“嗯嗯!”


  绎:“因为我在想我自己。”


  夏:“你自己?”


  绎:(挑眉)“你是我的,你想什么,我自然知道。”



  337.庭院里的小亭子是一个纳凉的好去处。


  今夏躺在陆绎的腿上,指着院子里的一棵小树,颇为感叹时光的流逝。


  从一颗种子长成一棵小树也不过是一眨眼的光景。


  今夏扯过陆绎的手,遮住自己的眼睛,用睫毛去挠他的手心,突的笑了出来。


  ——无论年华如何匆匆而过,她的大人还是在她的身边,只要一伸手就能触碰到。



  338.陆绎吃饺子是不吃醋的。


  这点在成婚后却有了明显的变化。


  他跟着今夏养成了吃饺子蘸醋的习惯。


  ——这叫夫妻间潜移默化的影响。



  339.为“报答”陆夫人在陆大人本命年送上亲手缝制的红裤衩等物什。


  陆大人在陆夫人本命年到来之时,亲手挑选了一件红肚兜。


  陆大人管这叫——“礼尚往来”。



  340.陆思慕很小的时候就知道。


  在父亲的心里,没有什么比娘亲更重要


  “爹爹不能陪慕儿一辈子,却是要生生世世陪着娘亲的~”


  她挺着小胸脯,对着隔壁的孩童说道。


  ——带着一股子不知道自哪里来的骄傲气,摇头晃脑。




————


  “带着你们和我一起寻梦,寻一个名为绎夏的梦,甜到心里,好梦不醒。”


————


  唔……今天依旧不想碎碎念……


  只想说一句:


  “我在,晚安”




 

评论(148)

热度(192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