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44)


  431.世间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比如爱人间的相互感应。


  友人来家做客,今夏突的吩咐仆人可以准备用膳了。


  友人不解,问为何。


  今夏只是笑,不答话。


  不出一刻,陆绎带着深秋凉意的风进了家门,对着友人点头示意。


  ——瞧,这种与生俱来的感应,委实解释不清。




  432.人的感情最为复杂,无法通过言语表达的不在少数。


  无论是在查案过程中还是日常相处时,无论是陆绎亦或是今夏,永远都能通过对方的一个眼神了解到其中深层次的含义。


  ——尘世里有一个人懂自己,便胜过千言万语。




  433.京中提及陆府,“活阎王”现世的锦衣卫指挥使和“财神爷”护体的六扇门总捕头向来被一起提及。


  道这家会经营,官运亨通不说,宅子里的小日子过的更为滋润。


  并肩而立的夫妻令人羡慕——更多却在于“并肩”二字。




  434.说出去可能没人信,陆夫人梳妆匣子里的饰品尽数是陆大人置办的。


  在陆绎眼中,褪去一身官服的今夏,仍是娇艳的如同花骨朵一般的女子。


  别家夫人有的,她也要有,不单要有,还要更好。


  ——他既娶了她,就该好好疼她。




  435.今夏虽然心思细腻,但平日里大大咧咧的事情也没少干。


  一次不小心扭了腰,趴在床榻上吭吭唧唧的喊疼。


  陆绎坐在她身旁,搓热了手替她揉着,脸色有些不好看。


  陆夫人转转眼睛,回头讨好的小心翼翼的笑着,掐着嗓子又喊了声疼。


  陆绎缓了脸色,手劲儿轻了点。


  毕竟心疼大过生气,占了上风,待到秋后算账,也不算晚。




  436.陆思慕少时没少调皮捣蛋。


  不过却极为聪明的隐藏的很好。


  这中间哥哥陆思朝出了几分力……谁知道呢?




  437.庭院里原本并排放着两把藤椅。


  有了孩子们便加了两把,顺带添了一张藤桌。


  方便陆夫人带着孩子们晒阳阳的时候,放些零嘴打牙祭。




  438.汤圆软糯香甜,尤其是黑芝麻馅的,是今夏的最爱。


  可惜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陆夫人被烫出了泪花。


  陆绎拉着她坐在自己腿上,抬手轻轻的抚着今夏的嘴唇,细细的检查烫伤的内壁。


  绎:“让你慢一点吃,不听话……疼不疼?”


  夏:(委委屈屈的点头)


  绎:(对着患处吹了吹)“呼呼就不疼了。”


  ——哄女儿哄久了,陆大人某些时候,称得上无师自通,融会贯通。




  439.有次今夏的嗓子发炎严重,说不出话,成天靠着双手比比划划的来“交谈”。


  府内的仆人侍从有时看不懂陆夫人的意思,也无处可猜,便会求助一般的看向陆大人。


  陆绎不过是瞥一眼,便能准确的猜出今夏未说出口的话。


  ——哄的快炸毛的妻子,瞬间乖巧。




  440.一则对话:


  夏:“大人,我是你的什么?”


  绎:(不解)“?”


  夏:“大人你别光看我呀,快回答我,我是你的什么!”


  绎:(沉思半晌)“……债主。”


  ——定是上辈子欠你的,这辈子才被你吃死。




————


  “绎夏的爱情,在我的心里就像草莓味儿的酸甜。”


————


  今日碎碎念……


  最近收到了很多的私信,评论,还有微博上的很多消息,我很感动,谢谢你们。


  我一直都认为,有人能和我以文字做媒产生情感上的共鸣,是一件让我感到无比满足的事情。


  我也爱你们,做个好梦,夜安。❤️


 

  

评论(97)

热度(170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