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50)(完)


  491.传说在遥远的海的尽头,住着聆听世间凡人愿望的仙灵。


  那些在心里虔诚祈祷的话,都能被尽数收敛起来,等着机缘成熟时圆了人们的梦。


  这个传说,今夏是信的。


  她求过余生顺遂,求过白首不弃。


  备受偏爱,万般如意。




  492.陆思朝很像他的父亲。


  许多年前今夏曾见过陆绎幼时的脾性,如今看着儿子,一面感叹着血脉的力量,一面拍着陆思朝的肩背——


  于雷雨交加中,讲着故事,哄他入睡。




  493.除夕夜里,家家户户张灯结彩。


  爆竹声在每条巷子里响起,烟火万千映着一张张的带着笑意的脸,人间又是一年好时节。


  陆绎牵着今夏的手,踩着爆竹燃放后的碎屑,闻着空气里弥漫着的硝石味,气味刺鼻,偏心里喜爱的紧。


  ——但求年年相携踏过此路,岁岁常相见。




  494.陆思慕生性活泼,论起摸鱼打鸟的本领连她哥哥都望尘莫及。


  天生大胆,这世间里除了至亲恐怕没人能拿捏的住她。


  今夏的一身本领皆教给了她,假以时日,六扇门中又要多一位不输男儿的女神捕。


  ——不惧黑夜的追光人。




  495.一夜飘雪,厚厚的覆盖在地上,映的尘世如画,纯白无暇。


  冬日里走在路上,就算穿的再暖和,指尖耳尖都会被温度打的冰凉。


  陆绎看着红着耳尖的今夏,停了脚步,面对面的站在她跟前。


  抬起手,捂住妻子的耳朵,小声的叹一句“别动”。


  宛如经年幻境中


 ——指尖虽凉,手心却热。




  496.岑福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下属,也是一个看遍故事的见证者。


  旧人已老,新人风华正茂时,对着他们,提起回忆里的人,讲起当年的事,仍能叫他不再年轻的面庞上露出一个暖到心里的笑。


  若言语解释不清其中情愫,只是摇头看向远方,道一声“你们不懂”。


  ——传言终归是传言,不及万千之一。




  497.今夏走的时候,万里无云,天空澄净的宛如一幅蓝色画卷。


  陆绎平静的处理着她的后事,下人们都说在夫人走后,大人一夜之间就没了精神头,总是呆在夫人常呆的地方,有时不知看见了什么,神色温柔至极,不似往日。


  下一刻又会转瞬灰霾,眼里的光突的熄灭,落寞着关上房门。


  心中花儿一般的人走向长眠,只在生者心中留下笑意永不凋零。




  498.开春的时候,陆大人没能挺过去。


  不过他等到了花开,便很好。


  血肉会风化成沙,那个姑娘的笑意镌刻进了陆绎的骨子里,亘古不变。


  于漫天飞舞的桃花中,等待一个来生。




  499.大婚前夜,陆绎做了一个梦。


  她的新娘子红着脸看着自己,眼波流转间皆是情深。


  他亲吻着她,在她的耳边说着“此生不负”。


  ——梦醒后的悠悠岁月里,他说到做到,不曾食言。




  500.


  ——“大人,我们回家吧。”



————


  “平行世界里的故事还在继续,我停在这里,不做告别。”


————


  二三事是从2020年2月1日开始更新的,到今日正好500个小故事,写满了50篇,终于画上了句号。


  这不是我最开始写的文,从19年年末起,跟着剧也好,同时写着平行世界也好,我写我想写的,为了我心里的他们,做我自己的梦。


  能带着你们同我一起做梦,我也很幸福。


  同人创作,不存在什么退圈之类的,隔着网线,我就一俗人,没那么大的地位,想写了就写,不想写了就不写,再简单不过的事情。


  希望我们保持最初的热爱。


  二三事完结了,那些我没填完的坑,没有发的脑洞,只要有了灵感,为了自己仍然会更新,不为别人。


  谢谢你曾经读过二三事,我爱你们,祝余生顺遂。



评论(293)

热度(272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