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宇日俱曾】营业对象

*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全文3k➕


///


  肖宇梁最近换了新壁纸。


  一条大眼金鱼,没什么特别之处,是随手在鱼缸旁抓拍的。大眼鱼直视着镜头,瞅着倒是憨态可掬,像极了某个人反应慢一拍或是妥协无奈的时候。


  好友瞧见了新壁纸,打趣说你这不行啊,好好一孩子怎么竟走极端呢?


  肖宇梁正摆着小鸟模型,头也不抬呛道:“滚边儿去,你才不行。”


  男人总是在行与不行的问题上格外幼稚,平生最较真的时刻莫过于此,二人有关“谁不行”的问题打了八百个来回的嘴仗后,好友才摊在沙发上感叹:“昨天还是精神小伙搁群里叭叭跳影流之主健身,今儿就换上了我奶奶同款壁纸成功打入老年市场。我收回那句话,肖子,你可太行了。”


  懒得和好友继续跨服聊天,肖宇梁拼好模型的最后一块,抓起手//机各个角度“咔嚓”照了下来,边挑滤镜边踹好友:“赶人了赶人了,擀面皮留下,你可以回家了。”


  “?”好友怒:“我TM才来!!”


  肖宇梁啧了一声:“这不是正巧儿赶上工作吗?新剧开播,都是打工//人。”


  好友一头黑线,骂骂咧咧地出了门,怨气无处安放,“哐啷”甩了门作为结局。


  可惜打工//人开启了自动过滤,头也没抬。


  肖宇梁戳开置顶的对话框:[小笔记今天顺产,宣发说没money让咱俩商量着办。]


  想了一会儿,又把精挑细选的那张小鸟模型照片发了过去,指尖停顿半晌,打下一行字——


  [我有小鸟一只,要不要请我喝伏特加。]


  那边秒回,是一条语//音。


  某人可能在工作,背景有些嘈杂,语气里尽是无奈:“士别三日刮目相看,你果然还是进阶了。”


  肖宇梁敲了个问号回了过去。


  那边没再回语//音,只发了一句话:[说你更土了而已。]


  分享的喜悦瞬间减半,肖宇梁负气把手//机甩在一旁,决定要和曾舜晞分手一分钟。


  五秒后,又很没出息地捞回来,[昨天说好了视//频,现在有时间吗?]


  [我问一下]


  [好]


  借着这功夫间隙,肖宇梁去厨房端来了擀面皮,小心放在玻璃茶几上,又飞速跑去洗手池旁沾了点凉水抓头发。


  隔着千里的距离,网线另一边的人还没有确切回答,可他却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从心底开始期待。


  说不出为什么,只是迫切想要看一看藏在了心里的人,一见便欢喜了。


  世人多管这叫暗恋,肖宇梁支棱起头发,切,爷这是明恋。


  就算他还不能宣之于口,却敢明目张胆地偏爱。


  哪怕在剧组时,这也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


  比如在雨林里分享同一支驱虫药,剩下的最后一点一定被肖宇梁追着喷在了曾舜晞的身上。


  回忆太长,视//频打了过来,肖宇梁来不及细想,迈开腿几步飞跃回去,难度系数直逼空中一字马。


  “看得清吗?听得见我说话吗?”网络环境不太好,曾舜晞晃动两下手,问道。


  看着明显瘦了不少的男朋友,肖宇梁伸出手隔着屏幕轻轻抚着那人的脸颊,笑着说:“听得到。”


  曾舜晞点头:“那就好,我这边网络不太靠谱,站在高处才能打出去。”


  “……那你现在?”


  曾舜晞晃动了一下视角:“我就站在了最高的石头上。”


  闷着皮的男朋友气人而不自知该怎么办?


  肖宇梁深吸一口气:“……小心一点啊……”


  忍着呗,自己选的,凑活过吧,还能离咋的。


  “一会儿开工,没那么多时间。”曾舜晞换了另一只手举手//机,甩了甩举酸的那只手,问道:“我知道,新剧开播是要营业的,可我们这部剧的性质……还有这个必要吗?”


  “怎么没必要?!”肖宇梁炸毛:“我们这可是古早顶流cp!”


  不营业能行吗?不营业还怎么明晃晃地把人圈到自己怀里来。


  曾舜晞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这人反应这么大:“可是你也说过了,二度扮演这个角色,你的压力……”他顿了顿:“不是说你演得不好的意思,我只是怕……”


  曾舜晞停住了,没再继续说下去。


  他只是怕尽全力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怕捆绑营业带来难以预计的伤害。


  日夜相伴的那些片场时间,曾舜晞亲眼看着这人不要命地冲,也看见了这人每一次受伤后无所谓的微笑。


  说实话,挺疼的。


  洞察了男朋友未言明的话,肖宇梁妥协道:“好吧,那我们再等一等。”


  末了又极为孩子气的加了一句:“……反正我就认你一个人做我的营业对象。”


  曾舜晞摇摇头,满心无奈:“行,我们私下锁死好吧?”


  某人被顺了毛,心情大好,想说这还差不多。


  “对了!”肖宇梁献宝似地捧起了家里唯一的白瓷盘子,嗦了一大口,冲着对面显摆道:“这就是我和你说的擀面皮,白薄光软筋香,不好吃我在胳膊上纹喜羊羊!”


  曾•正在荒山野岭打工•清汤寡水没牙祭可打•舜晞:“……”


  所以爱会消失对吗?是人吗?夺笋啊!


  在肖宇梁不解的眼神中,曾舜晞面无表情地切断了视//频,并送了一个大字给他——


  [爬!]



  近几天越加冷了,家门口下了一层浅霜,地面有些打滑,转身时脚步不稳,直接摔在了一旁。


  很结实的一跤,落地时摔出了声。


  肖宇梁冒懵地在地上坐了好久,后悔自己看评论太过专注,没注意脚下,这一跤肯定淤青没跑。


  倒不是怕疼,只是怕某人发现了,又和自己耍脾气罢了。


  哪怕耍脾气时的他也很可爱。


  新剧反响出乎意料得好,鲜花赞美多过唱衰谩骂,让肖宇梁生出一种不真切的感受,他这是……要火了……吗?


  不过火不火另说,至少某人踌躇不定的营业计划总算提上了日程。


  而他肖宇梁的明恋计划也正式走向了下一个阶段。


  从今天起,请在明恋前头加几个字:待公开。


  是的,他要爱他,赌上往后的职业生涯。


  一瘸一拐地走回家,饭香味扑鼻,玄关亮着昏黄灯光,等待归家人。


  “你不是明天的飞机吗?!”肖宇梁鞋子都顾不上脱,直奔厨房,喊着男朋友的名字:“小晞?”


  曾舜晞端着汤碗从厨房走出来,见某人身后的一串脏脚印,眉头一皱:“去换鞋!”


  闻言,向来乖乖听男朋友话的肖宇梁同学乖乖去换了鞋子,又乖乖地坐在了餐桌旁,脑门儿上写着几个大字——快看我,我很乖!


  只是一瘸一拐太明显,落在曾舜晞眼里就剩下这人又双叒叕受伤了!


  “腿怎么回事儿?”


  肖宇梁声若蚊蝇:“没、没事儿……”


  “再给你一次机会,腿怎么回事儿?!”


  瞒是瞒不过去了,但可以解释:“就家门口落了霜,你知道的,有些事情我也不想……所以……不小心摔了一跤……”


  了解这人了解到一定程度的曾舜晞咬牙切齿地说出了其中隐藏的事实:“你是不是又在走路的时候玩手//机了?”


  嚯——完蛋。


  肖宇梁点点头,弓身趴在了桌子上,忐忑不安地等着男朋友的“雷霆怒火”。


  曾舜晞叹了口气,揉几下鼻梁:“疼不疼?”


  虽然这人之前信誓旦旦地同自己保证一定小心不再受伤,但在乎使然,曾舜晞只怕他疼,心疼他疼,剩下的皆不在第一位。


  肖宇梁委屈巴巴地抬起头,心里却开了花,偏嘴上可怜兮兮地撒娇:“嗯,可疼可疼呢~”


  曾舜晞眉头紧锁,忙不迭地走过来蹲下,语气担心:“哪里疼得厉害?我还是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肖宇梁看着眼前人,只觉心里软乎乎的,有言语化为暖流涌进整颗心,使胸膛跟着一同温暖。


  这是他心上人的反馈,他疲惫归家后的温柔乡。


  “不去医院……”肖宇梁凑了过去,贴着男朋友的鼻尖讨福利:“你亲我一口吧,亲一下就好了。”


  曾舜晞翻了个白眼,站起来转身往厨房走:“还是疼死你算了。”


  男朋友炸毛的背影过于可爱,肖宇梁没忍住,低低笑开。


  厨房里的人羞怒,传来一嗓子:“肖宇梁!不准笑出声!”


  他的爱人学会了爱人,在这偌大的城市,曾经孤寂的夜晚变得模糊不清,有了米饭香和面前色泽鲜亮的汤。还有男朋友每一个表情,都在告诉他,这是你肖宇梁特有的,旁人再也无法肖想。


  这段时日确实好评如潮,可恶意仍在试图腐蚀鲜花,质问他,说你不要捆绑合作对象,请学会独自行走。


  是吗?


  肖宇梁的一朝妄想早已成真,才不是什么合作对象。


  他的男朋友是他工作上的默契搭档,是情感上的最终归处,也是明晃晃地营业对象。是捧在掌心里又揣在心窝窝的爱人。


  从最一开始,他就想不惧人言地爱他。


  一如这份爱,与日俱增,不见消减。


  独立行走干什么?他男朋友背他背得可好了!


  这个温度不低的夜晚,某人的朋友圈发出一条最新动态:


  [我和营业对象以前是真的,现在是真的,未来也是真的。]


  曾舜晞正盛着米饭,身后有人腻歪地贴了过来,他弯了眼角,开口说:“别闹。”


  “让我抱一会儿。”肖宇梁偏头轻//吻在男朋友脖颈跳动脉搏的地方,吻在了他的命脉上,摩挲着不舍离去。


  谢谢你爱我。



///


  

  

评论(22)

热度(1767)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