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陆大人的情书


  今夜今夏醉了,醉的厉害,白日里坐没坐相,夜里睡没睡相。我从不让她在外饮酒,当然,我在时除外。


  转头倒杯水的功夫,她又把被子踢了?这人怎么就不能老老实实的睡着呢?

  罢了,怕她一头栽下床都没人收尸,我勉为其难的在这里守着吧。


  我突然想起了从前。


  常言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我陆绎本就不是什么君子,她也并非天生贤淑。


  我曾经想过,未来到底是怎样的女子会和我生儿育女,共及白首。可能是某家世族的女儿,也可能是门当户对的小姐,当得起我托付中馈,同我举案齐眉。


  再怎么想也不过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影子,何况我还有一个血雨腥风的未来,哪里会有多余的儿女情长。


  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无外乎真情二字,我盼着有人能够成为我的软肋,而我则是保护她的盔甲。


  命运里总是有很多措手不及,我在很久之后才阚阚悟到。

  她突然出现在我被困的孤岛,永远生机勃勃,向阳而生,直视我的目光就算在黑夜里也泛着柔和的光亮。

  

  何故何故,心绪倾潮难覆。


  一直朦胧的影子不知道从何时起在心里有了念想,每一天都会描摹一笔,最后竟全是她的模样。


  人生一世,我要你在。


  人生太苦,我要你在。


  人生甘霖,我要你在。


  都要你在,也只要你在。


  不用想也知道她不甘心于高墙后院,更不能在家安心的相夫教子。


  可她是鲜活的,和那些行尸走肉不一样,是昏暗俗世的一抹光亮,是清晨升起的朝阳曙光,是烟雾弥漫中的引路星芒。


  所以你不必怕,只要做你自己,也只用做你自己。


  她从来不需要我的庇护,一直以来,她都做的很好,有时能想到我不能想的破案线索,找到我没有发现的蛛丝马迹。


  她一直是飞翔的雨燕,不是屋檐下的雏鸟。


  她既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


  我并非良人,前途未卜、生死未知,可我希望上苍垂怜,能与她长夜为伴,终老一生。


  我心中有家国天下,如今又多了份儿女情长,沉甸甸的很。


  人心很小,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


  陆大人在写这段话的时候今夏醉着,他一面给今夏盖被子,一面看着她沉睡的脸庞。

  可能是夜色太温柔,他会轻声哄她睡的更沉,也会低头落下一吻。有些看似淡淡的情,在常年累月的积攒下,全是陆大人无法宣之于口的深沉。

  他的姑娘在睡着,他在一旁书写寥寥几笔的深情,只羡鸳鸯不羡仙莫过于此了。

 

                                                           

  我想,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人间烟火❤️你们呢?

  



——

  原文中:她不是世家大族的女儿,也不是门当户对的小姐。

         由于疏忽,与人设相悖,特此删减。


评论(40)

热度(237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