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8)


  71.今夏醉酒后爱说些有的没的。


  夏:“你会为我去摘天上的星星吗?”


  绎:“不会。”


  夏:(委委屈屈的扁嘴)


  绎:“我不能向你承诺我做不到的事情。”


  夏:“这么认真干嘛……”


  陆绎笑着捏捏今夏红晕晕的脸。


    ——对你,不能不认真。



  72.陆大人很会哄人,准确的说,是很会哄同一个人。


  虽说今夏的心情一直都很好,乐天的不行,浑身上下都透着朝气蓬勃几个字,让人一眼看去就觉得舒适至极。


  但她是人,又不是真的太阳,总有案子棘手,情绪低落的时候……


  陆绎不会刻意的安抚她,也不会刻意说些腻死人的情话。


  他会摸摸今夏沮丧着低下的头,极其自然的让她埋首于自己的肩窝。


  手上一下下的轻拍……


  “已经……做的很好了。”



  73.陆绎从没有过整张脸红透的时候。


  只一次在饭桌上,


  因着接过今夏递来的东西,陆绎下意识的吃了一勺子——


  能辣哭人的辣子。。。


  今夏慌忙的给他倒水,用手不停的对着他辣红了的脸直扇风。


  “我就是让你搭把手,把它放回去,你吃它干什么啊?”


      ——因为不防备,所以“下意识”。



  74.一日今夏非要给陆绎画幅小像。


  过了许久许久……


  半途而退的某人丢掉画笔,上前挽住陆绎的手,笑的无害。


  最后这画压根儿没画成,漂亮话倒是说了不少。


  “哥哥这么好看,画你哪里比得上看你~”


  ……绝不是技术不行。



  75.他们有多熟悉对方?


  是未说一字仅凭呼吸声。


  是未见其人只听脚步声。


  ……


  何时何地,我都能感知到你。



  76.陆绎在拥抱今夏的时候,会有些固定的小习惯:


  脸颊轻贴她的额发摩挲,


  一手环肩,一手抚背,


  指尖正好覆在她的第三根肋骨处。



  77.成婚也有一段时日了,陆绎发现他家陆夫人的睡相很有规律。


  踹人基本用右脚,左脚拿来蹬被子。


  磨牙声夹杂在打呼声里,若是打把式打的厉害了,这些声音便会小很多。


  天快亮的时候愿意吭唧两句,不过不要紧,哄几声就好。


   若是一晚上没什么动静,定是白日里累着了,早上让她多睡一会,才没有起床气。



  78.陆思朝曾问父亲:“何为男儿膝下有黄金”?


  “跪苍天、跪君王、跪父母,还跪……”


  “还跪什么?”


  “……还跪心中情谊。”



  79.随着肚子越发的大,今夏的腿肿的也越发厉害。


  冬日里容易手脚冰凉,陆绎怕她冷到,夜里在今夏就寝前总要帮她烫脚。


  人前不怒自威的陆大人,褪下一身官服后,亲手端来温度正好的热水,蹲在身怀六甲的妻子身边,仔细的擦洗着她的双脚。


  后又力道适中的按摩今夏常常抽筋的小腿。


  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只想着再多疼她一点,再多替她分担一些。



  80.凡是去仙乐居、飘香院、春来阁……这些烟花之地查案,陆绎明确规定今夏只能穿官服。


  就算乔装打扮,也不能打扮成风流潇洒的公子。


  夏:“哥哥莫不是想让我做女子打扮?”


  绎:“女子打扮更不行!”


  夏:“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这不是在为难我吗?”


  绎:“……你好歹粘两撇胡子……”


  夏:(一头雾水)


  好歹粘两撇胡子,最好打扮的猥琐至极。


      ——省的出去“招蜂引蝶”。

  


————

  

   一开始真的没有想到你们会这么喜欢二三事这个系列,能每天听我唠叨这些家长里短。


  每一个小故事都是我反复想过无数遍的画面,不想用过多的语言去描写,就这么简单的唠叨出来,我挺满足的。


  《二三事》的第八天,陪伴你们入眠❤元宵节快乐。


评论(176)

热度(33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