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9)


  81.陆绎一次行动中不小心伤了手,只能老老实实被今夏按着,乖乖的让她帮忙洗头擦背。


  夏:“手抬高点!沾到水了怎么办?”


  绎:(立刻将手举的更高)


  夏:“盯着我看干什么?装可怜也没用,一天天净知道数落我小心这个小心那个,怎么轮到你自己就这么不让人省心,我和你说……”


  听着耳边的絮絮叨叨,陆绎突然发现,成婚后的今夏和袁母,在某些时刻面对某些问题居然出奇的相像。


  ——能激起一个女人的磨叽劲儿,唯有“关心则乱”这一个原因。



  82.今夏对眼下的生活很满意,不,应该说是很知足。


  她得了一个人的誓言,那人说话算话的娶了她。


  她得了一个人的真心,那人掏心掏肺的护着她。


  如今日子平静无波,每日最大的盼头也就是那几两俸禄,几份赏金。


  所以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



  83.今夏有时也会制造点小惊喜出来。


  陆绎的柜子里总是有许多凭空出现的物件。


  针脚不齐的外衫、左右两侧袖子不太对称的中衣、看起来像鸭子的鸳鸯香囊……


  但是细看就会发现:


  针脚虽不齐,缝的却很结实;中衣的料子绵软贴身,定是有人反复挑选;鸳鸯长相是不太好,可搭配的各色丝线一看就下了不少功夫……


  “我不怕我手艺不好,反正他也不嫌弃。”


  这些衣物饰品最后都会出现在陆绎的身上,并且穿戴的心甘情愿,满心欢喜。



  84.日子过得久了,他们更加享受‘陪伴’。


  卧房窗边的小榻是个二人都爱的好地方。


  夏季听檐下落雨的声音,冬季看满树银花的美景。


  或煮酒烹茶,或下棋看书。


  偶尔相视一笑,说上几句,余生足矣。



  85.三年的诏狱时光能够拆分成千个日夜。


  那个充斥着阴冷、潮湿、腐朽、黑暗的角落困不住一个干净的灵魂。


  也困不住陆绎向阳伸手的决心。


  出狱后的头两年,身子较以前比亏损的不是一星半点,今夏看他死死的,每日里都要盯着陆绎喝下那些苦涩的汤药。


  但长时间的忧思过度,让今夏看上去也憔悴了不少。


  他们之间从不是单方面的付出……


  在陆绎同样的要求下,每日里两人对干各自的汤药成为了固定“任务”。


  夏:“把你的碗拿给我检查一下。”


  绎:(递)“你的呢?”


  ……



  86.并肩走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有一个自己都没发现的习惯。


  陆绎会在抬脚的同时,自然而然的去抓今夏的手。


  今夏放松的掌心微张,任由陆绎牵紧,再反握回去。


  ——这一瞬间发生的事,每天都在重复上演。



  87.寝具除了成婚时的那套,再往后明显有了今夏的风格。


  被子和床单要分开来看:


  被子确是今夏选的不假,淡淡的桃花缀在上面,莫名的和陆绎般配。


  床单则是陆绎反复挑选……


  不光陆夫人对自家夫君盖着自己喜爱的被子有充实感。


  陆大人也对陆夫人躺在自己为她量身定做的床单上……而感到满足。



  88.若是有人当着今夏的面夸奖锦衣卫陆指挥使大人的风采——


  那么会比拍今夏的马屁还能让她开心。


  十分开心!!!



  89.跑到今夏跟前求姻缘的京城女子们极少是冲着陆绎去的。


  多半是“袁公子”不知道又在哪里欠下的风流债……



  90.早晚温差大,在门口台阶处结了一层霜。


  前一秒走路生风的陆大人,后一秒被现实打压的体无完肤。


  拒绝接受今夏递过来的手,陆绎强装镇定的从地上起身,什么也没说就出了门。


  那是陆绎第一次在今夏面前实打实的“丢脸”。


      ——让今夏笑了半月。



————


  情到深处的人啊,携手走过尘世万千。


  请一直一直的走下去……


————


  讲《二三事》的第九天,评论我真的每条都有看,每一句话都会让我心头涌起阵阵暖流,有些长评还会让我反复去看,谢谢你们的喜欢❤


评论(201)

热度(308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