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小花的果子少女

人生有时太苦,心头要有一口甜。

【绎夏】二三事(24)


  231.婚后的今夏越发喜欢赖床。


  若没什么事,陆绎便随她去睡,任她睡到日上三竿,因着在自家,倒也不打紧。


  有时晨起,今夏拽着他的手指不愿撒手,陆绎还会陪她睡个回笼觉。


  冬日里最甚——


  毕竟外面天寒地冻,哪里能有被窝里暖和。



  232.在外查案,他们一贯不会强调彼此的身份。


  某县城的芝麻官起了不该有的龌龊心思,竟想让女儿攀上陆家这棵大树。


  那家女儿也是个蠢的,不止脸上挂了三斤白面,脑子里也全是浆糊。


  居然找到今夏,对着她这个正房夫人自以为很有气势的挑衅。


  让今夏气及反笑,只用一句话就打发了她:


  “别叫我袁姑娘,还是叫我一声陆夫人吧。”



  233.今夏的红眼眶最能让陆绎慌了心神。


  都说女子是水做的,流泪时梨花带雨惹人怜惜。


  陆绎却觉得并非仅仅是怜惜。


  向来带着笑意的眼里起了水雾,连同他的心也被冰封冻结。


  泪水顺着脸颊缓缓落下,心里的冰川也随之碎裂,化为无数冰凌碎片扎入心底。


  ——他也有受不住的痛,忍不了的疼。



  234.亲吻时陆绎有一个小习惯。


  以牙齿微咬今夏的下唇为开端。


  以牙齿微咬今夏的下唇为结束。


  ——这只是习惯,他更“偏爱”舌尖。



  235.亲吻时今夏也有一个小习惯。


  以双手圈住陆绎的脖颈为开端。


  以轻轻捶打陆绎的胸膛为结束。


  ——这只是“换气”的讯号,往往还会“一而再,再而三”。



  236.陆绎喜欢从背后拥着今夏,站在窗边看外面的风景。


  一年春夏秋冬,景色各为不同。


  呆在他们的家里,透过窗户去看一年又一年的四季轮回。


  在无数的重复中始终依偎相拥。


  也许…这就是相守。



  237.走在人影攒动的闹市里,陆绎从不松开同今夏相牵的手。


  宛如引线放风筝,任今夏随心而动,随性而行。


  ——以手为线,只要她一回头便能看见自己。



  238.说书人讲的故事一贯吸引着今夏。


  陆绎知道她素来喜爱这些,有时还会为别人的故事叹息伤情。


  京中最负盛名的馆子编了个肝肠寸断的新本子,由那说书人句句带泪的讲出来,惹的今夏唉声叹气了三天。


  可不知为何,这出新戏又有了新的版本,结局不再是劳燕分飞而是长厢厮守。


  也许是有人心疼了,挥金改结局只为哄夫人开心…谁知道呢?



  239.一则对话:


  夏:“画本子上说狐狸精最擅长勾引人心,我若是精怪,去做那狐狸精也不错。”


  绎:“瞎想什么呢?我看你是画本子成精,把脑子看糊涂了。”


  夏:“哥哥不应该问我为何要去做那狐狸精吗?”


  绎:“有什么可问的,除了我,你还想去勾引谁?”


  夏:“……”


  ——陆大人很有自信,是真的。



  240.陆绎承诺过的事情一定会做到。


  就像他可以豁出去所有只为了给今夏一个交代。


  从此余生漫长,偶尔许诺了什么,他们也会有自己的盖戳方式。


  今夏会伸出小拇指勾住陆绎的,再用力把大拇指按在一起。


  嘴里念叨着:“拉钩上吊,一百年……”


  未等她说完,陆绎会接过这句话:“一百年…都不变…”


  ——何止百年,于你沧海桑田始终如一。




————


  “我见过星辰的璀璨模样,就在我爱的绎夏眼里。”


————


   最近天气转暖,我想这是很好的事情,希望大家都要照顾好自己,平安健康。


  有时候觉得自己唠叨,可是有时候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还是一如既往的爱你们吧❤️


评论(130)

热度(246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